close

逛完SoHo區趕緊回NYU找朋友拿行李,結果朋友手機沒接,我差點趕不上飛機。

華盛頓廣場
 

搭上巴士就要跟NY說掰掰了,車上的年輕女孩高興的大叫,好不容易搭上BUS的我看著窗外的風景,想起了許多關於紐約的電影與歌曲。
法蘭克辛納屈的New York New York

Start spreading the news, You're leaving today (tell them Frank)
I want to be a part of it - New York, New York
Your vagabond shoes, they are longing to stray
And step around the heart of it - New York, New York

.....中間省略......

These little town blues, they have all melted away
And I'm gonna make a brand new start of it - right there, in old New York (you better believe it folks)
You always make it there, You make it anywhere

Come on, come through - New York New York
New York

車窗外的紐約...夕陽西下

克萊斯勒大樓

維幕大樓的反射街景

往JFK的路上,下班時間,塞車中,此時的我已經快要放棄了,深怕趕不上飛機。
JFK機場有九個航廈,還好我要去的達美並不是最後一個~~車上有個先生知道他的航廈是最後一個會停的,我發現他的臉色很哀怨。
下車後我馬上衝到櫃檯,我很急著跟負責旅客排隊的先生說,我的飛機快要飛了,可不可以讓我先插隊check in,他看了我的機票後就叫我去一個櫃檯。
比往多倫多還早的班機都還在checkin,呼,這種讓心跳加速兩倍的事情我不要再經歷了。
還好我有趕上關艙門,果然出境海關比入境快多了。
在JFK機場小逛一下,有歐舒丹的櫃,不過什麼也沒買,乖乖在gate附近等。
還好我訂票時候有在網路上選到一個人的位置,一樣是小飛機,隔壁兩個並坐外的國人的腿都快要到飛機的天花板。
這時候可以坐在飛機上,心情當然是超好。 

回程好像額外載幾個海關或是機場之類的人員,爆滿。
飛機等很久很久才起飛,因為要排隊,忘了說,在帝國大廈的時候我看著遠方的飛機是不斷地等距飛來,JFK機場的運輸量應該是美國前幾名的。
在飛機上,看著紐約的夜景,很美,前幾天活動的範圍在下方,飛機往北飛往多倫多,可是我往南方看卻一直看到燈火通明的紐約。
快到多倫多之前,還是可以看到南方發亮的一個區域,哪就是紐約了。
平安的回到多倫多,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我還要再來紐約。
以上六天五夜的紐約行程中終於寫完了,感謝收看。


討厭的銀行
我帶了些美金去美國,有些是刷卡有些是付現,結果不小心把錢算錯,身上只剩下八美金與一堆加幣,我想說買車票通常可以刷卡就無所謂,因為紐約連地鐵都可以刷信用卡買車票了。
結果到了海港車站,買前往JFK的車票的地方並不是在車站內,而是在外頭的街道有人穿背心賣車票,只接受美金現金。
天啊~~我問買車票的說,沒有信用卡嗎?因為我在逛街的時候去找銀行都不接受非存戶兌換美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難道我就回不去加拿大嗎?我哪時候快哭了。
後來好心的路人跟我說附近有個給外國人換外幣的地方,這時候也不管什麼就跑去,還好他們接受加幣阿~~PS:沒有台幣喔,後來我才買到車票前往JFK機場,一路又是塞車。BUS也會停中央車站,早知道我就來中央車站買票不就好了 

PS:第二次去美國終於了解到旅支的好處,有機會再來解釋。後來想想,我哪時候怎沒請朋友換錢或是與她即將要去多倫多的室友換加幣呢,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之後我一定會留足夠的車資(含計程車),以防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