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白雲的時代廣場

擁擠的車潮跟人潮,就是覺這點讓我不太喜歡紐約。

接著決定要去第五大道逛逛。

接著就去第五大道了,上次在洛克斐勒中心看到一個紙袋,我突然想到我有個東西很想買。

先來介紹購物,僅window shopping

Dunhill,Arden化妝品,Zara,Bergdorf Goodman(超頂級的百貨公司),ESCADA

可惜我哪時候沒去Bergdorf Goodman逛逛,有機會一定要去逛逛。

LV,Van Cleef & Arpels, Bottega Veneta


Cariter,GUCCI,NBA專賣店

公車上的照片是Sara Jessica parker的慾望城市廣告。

旅遊的時候我都很愛拍建築物,如果可以知道建築的故事是最好的。
紐約有許多飯店都因為名人住過或電影場景而出名。

The Plaza Hotel (右下方綠屋頂),後方黑色玻璃帷幕為Solow Building

廣場飯店位於中央公園東南側,第五大道旁,如果買不起紐約的房子可以住幾晚,體驗一下。
1907年開始營業的廣場飯店,經營者從Hilton家族轉為川普,川普又賠錢賣給沙烏地阿拉伯的瓦利德王子。而2005年瓦利德所代表的資產公司決定將廣場飯店重新翻修,改成公寓套房與旅館套房並存的旅館,當時各大新聞都有報導。
被阿拉伯人經營的美國傳統高級飯店,這種滋味美國人一定很難受,而廣場飯店在1969被紐約政府指定為歷史建築物了。
廣場飯店住過的名人有披頭四等,更有名的是因為廣場飯店本身就是電影場景。
可以參考wiki的介紹

廣場飯店附近的大樓
左側白色屋頂有國旗的哪棟漸縮的大樓沒有名字,只用地址745 FIFTH AVENUE 來命名
後方的黑色建築大樓就是Trump Tower New York...另個角度看比較特殊

這棟是通用汽車大樓,樓下是FAO Schwarz

中央公園旁的馬車,馬兒真辛苦。

經過這棟大樓,沒有商店卻一堆人圍觀。

原來是男性的最愛PlayBoy,難怪圍觀的都是男的。


看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的一定知道這棟川普大樓

被淘汰的人就要從這門口落寞的拉行李箱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