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5/09/24-2005/09/29

地點:當然是大蘋果~~紐約

前言:
現在要寫兩年多前的遊記有點困難,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寫。
之前曾經放一堆照片在網路相簿,可是現在看來覺得有點亂。
第一次去紐約很興奮,旅程結束回程前往JFK機場,巴士內年輕女生不斷驚呼NY的街景。
我想對許多人來說去紐約旅遊可能是個夢想吧,而我幸運的隔年又造訪一次。 
當時前公司的同事在NYU畢業後在學校繼續工作,我哪時就借住在她房間打地鋪。
NY市區物價昂貴,普通的旅館大概要台幣5000/晚,房間小,hostel也不便宜,越靠近downtown價錢就越貴,所以我每天努力搭將近1hr subway就是了省住宿費用,不過一切都很值得,我覺得我的英文哪時候發揮到極限,在多倫多學三個月英文有差阿 !

Day 1

時間:2005/09/24


第一天從Pearson機場出關,印象中就是排隊很久,因為週末人多,機場有單獨入境的美國Terminal,入境檢查直接在加拿大機場內(這段因為911後美國要求加拿大,我想加拿大人應該有點不高興!),卻只開放幾個給外國旅客,排了將近1.5HR以上終於輪到我,大概問我三十秒就讓我過了(哪海關跟我講了些笑話對白)。
進了候機大廳,除了賣吃的怎沒看到免稅店,問賣咖啡的服務生才知道,入境美國的免稅店竟然是在排隊入關前,害我一瓶冰酒都沒買到(本來要買來送人的)。

 

終於看到要我搭的American Egale往JFK要登機了,可是gateway沒看飛機,原來飛機停在別處,還要搭shuttle bus過去。
等我看到飛機當場傻眼,真的很小,是螺旋槳哪種37人小飛機,我硬著頭皮也是上去了。
從AA網站找到的...

周末下午的乘客很少,我記得連我沒超過10個,空姐是一個和藹的阿婆,今天天氣很好,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因為到NY航程很短,飛機並沒有飛到雲層上,哪段風景真的很漂亮,可惜當時我很俗宰,一張照片都不敢照。
這是我第一次從南邊看看整個多倫多,CNTower變的很小,我竟然可以看到安大略湖在美國的湖岸與加拿大的湖岸,這真的很驚人,心中的不安因為這片美景而消失了。
PS:安大略湖面積大概跟台灣差不多大吧!
下了JFK機場,就等待朋友來接我,到朋友住的Queen已經是晚上六點了,紐約的機場大眾運輸還是依賴巴士為主。機場快線只到某地鐵終點,據說以後會直接蓋到通中央車站。
到了朋友家,天色也晚了,朋友家中剛好今天有PARTY,一群台灣留學生要到朋友家吃晚餐,有對年輕夫妻剛看完US OPEN,說他們跟阿格西有合照,真的是讓人忌妒啊~~(PS:因為他們認識台灣某選手的哥哥,所以有休息室pass)
到NY第一晚,什麼事也沒做,就是聽一群台灣留學生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