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熟識的大概都知道我是福山雅治Masha的超級fans.,原本我期待三月下旬福山來到台灣宣傳,我都擬定了追夫,不是啦追福山的追星計畫,但最後因為地震宣告取消。

但是這一切還是不能停止我對福山君的喜愛,已經是相陪我超過十五年的福山(ㄎㄎ 年紀就不要再說了),福山的感情更加的內斂與深情,有時候我都會想為何是這樣的男人可以寫出感情如此細膩的歌詞呢。

博客來先前有點數回饋,就買了這張福山為了出道二十周年所發行的精選專輯"The Best Bang!!"

送的文件夾,上面有46個福山

有人問我到底喜歡福山雅治哪一點,我想歌聲才是我喜歡他的主因。

1999年的dear專輯有這首歌"戀人",但這首歌好像從來沒有MV? PS這是早期福山的發行單曲中作品

正如youtube上面的feedback,這首歌多年後還深受歌迷喜愛,這首歌詞大概就像福山的情歌主題,逝去的愛,只能留在美好的回憶裡。

歌詞真的很悲傷....節錄一段翻譯

"  我的戀人啊 那一剎已經是在耀眼的光之中
 こいびとよ もうあのころは まぶしいひかりのなか
 我的戀人啊 我已經不能再緊緊的抱著你
 こいびとよ もうだきしめることなど できないのに"

 每個人都有年輕的時候,福山也不例外

照片是從網路上找來的,這照片有沒有覺得有點眼熟呢?N年後我看一段文章淘氣小親親的作者說,入江直樹就是拿福山當範本的啦

1990年三月發行的出道歌曲 "追憶的雨中"

福山雅治幫女弟子松本英子寫的歌Squall,這首歌同時也是福山所主演的Perfect Love的主題曲,之後福山在自己專輯又唱這首歌,也深受好評。

PS:松本英子似乎就沒代表作品了??

我雖然不能說每首福山的歌我都很喜歡,但我發現越悲情的歌越能打動我的心,當然快歌狂野的福山我也愛~~~~Heaven....

不得不提福山這幾年的代表作品,偵探伽利略的湯川教授,因為裡面的湯川教授的穿著會讓所有女性同胞驚叫"好帥"~~

看了這個人的BLOG的文章,讓我在苦悶的生活中又振奮起來 (PS blogger 有背景音樂)

有這樣教授,我應該天天都會去上課捧場吧~~

當然2010年的NHK大河劇 "龍馬傳",是福山的戲劇的另一個里程碑,福山因戲蓄髮,最後在每年的跨年演唱會把頭髮剪了...

福山飾演的日本浪人武士" 阪本龍馬",我還買了NHK版的小說

道標 2010版,這首歌是09年發行的單曲,(是福山寫給外婆的歌),而告別龍馬的演唱會上,福山就是唱著這首歌

 福山不只是演員,歌手,歌詞創作者,是攝影師,也是電台主持人,更是Amuse(福山經紀公司)的董事,福山WIKI

Masha..我還是會等你來台灣開演唱會的~~~不然我去日本看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