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 Affleck,他曾經被認為是票房毒藥,歷任情史比他的作品還出名,從心靈捕手後似乎缺乏代表作品,珍珠港跟世界末日這種大成本電影主角是誰差異不太大。

娶妻之後有傳言他要改從政,除電影之外我偶而看到他在Fenway Park看球賽的照片,班兄可算是Boston sports junkies代表人物。我並不訝異他拍了Boston背景的電影,但是怎麼把Boston的黑暗面拍出來可真是不容易,這邊有最好的學府之一哈佛,居民收入也是美國前幾高的城市,治安比起美東其他城市也好許多,但如果有看過同樣也以Boston背景的神鬼無間就不能發現也許Boston的黑暗處比起DC. Philly有過之而無不及。義大利黑幫在大波士頓地區算是風聲鶴唳,旅遊書更會註明某些地方是高危險區域觀光客勿入。

電影的主要背景是在Boston北邊的CharlesTown,去過Boston旅遊若完整走過Freedom Trail的人就會知道CharlesTown是要跨越一座橋才能去的景點。

鎮上有兩景點,其中的Bunker Hill Monument 邦克丘紀念碑,時常出現在電影中

劇中有提到封橋,就是這座老橋 CharlesTown Bridge

勉強找到一張景點照片有寫Charles Town

回歸電影,這部電影手法俐落,不拖泥帶水,是繼全面啟動我認為明年可望得金獎的電影,跟正常搶案的電影不同,男主角跟女主角這種關係似乎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另一種表徵(犯人愛上了被害者)。

Jeremy Renner的衝動派似乎又跟男主角冷靜成強烈對比,不過團體本來就就是各種個性的人組成,太雷同的人在一起反而就跟照鏡子一樣,淨挑對方毛病。

女主角 Rebecca Hall 有年輕時期的小班老婆影子,而在台灣最近紅翻天的花邊教主Blake Lively 則是以風塵味十足的打扮飾演愛慕男主角的女子,果然是讓人為之一亮,脫去華服的教主能否用演技打動人心呢?答案算是肯定吧,很多人沒看過影集的紛紛去開始看Gossip Girl。

觀看的時候我覺得電影許多暗喻的手法跟神鬼無間很相似,果然這部電影也是找相同的製作團隊,包含男主角剛開始穿的黃色B外套,哪是Bosotn NHL Bruins球隊的衣服,這也就呼應了男主角曾經是冰球好手的過去,而電影中偶而出現Boston City Hall的一幕,我猜測著也許是他們也希望藉由合理的制度來他們有更美好的生活。

裡頭除了時常出現的紅襪B logo之外,也提到許多麻州或是新英格蘭當地的名產或景點,ex Ben & Jerry Ice Cream(超好吃),吃生蠔,當然還有最後大搶一票的Fenway Park。

根據我聽和看到的內容,有些不是MLB季初拍的就是去年拍的。Fenway Park還特別借出場地讓電影拍攝,球隊大概是覺得再怎麼樣小班也不會將電影演成Fever Pitch哪樣子被襪迷嫌吧。

Anyway ,我覺得這是部很棒的電影,如果對Boston了解越多,看電影就越能明白場景的手法。

這電影如果在保守國家上映,可能最後字幕會打上主角多年後被CSI MIAMI的何瑞修逮捕。

最後附上電影預告片段,我很推薦這部電影,雖然小班的演技被搶走,但是這部戲讓我又回憶起Boston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