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Flickr Pro帳號到期之後,就沒再續買,一些老照片就沒法找了

我大部分聽歌就是從KKBOX跟廣播聽來的. KKBOX更是我最常用的工具

在偶然中發現了The Fray(衝擊樂團)的專輯. 主唱歌聲好好吸引人喔..還有感傷的歌詞內容

photos from the fray myspace

 

來自科羅拉多的The Fray樂團的成員,2005年的第一張專輯how to save a life就拿到雙白金大獎,也在海外其他國家創造銷售佳績。09年推出的同名專輯銷售更上層樓外,也得到葛萊美獎的提名。The Fray的樂曲特色是用鋼琴當作最主要的樂器,就像Cold Play,Keane等英國樂團(難怪這兩個樂團我也很愛)

廢話不說來聽歌吧.先來這首翻唱Kanye West的 Heartless

 

How to save a life (實習醫生第五季的主題曲)

You Found Me

還有很多歌我都很喜歡 Over My Hand(Cable Car), Look After You , Never say Never ...真的是首首都動聽.

最近還喜歡聽的專輯是李雲迪的蕭邦:夜曲全集

以前我喜歡郎朗奔放的彈琴節奏,但我最近覺得李雲迪這張專輯完全表現他的氣質與技巧。

雖然我對古典不夠熟,但是透過琴鍵,我感受到的是蕭邦夜曲的純淨,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思考著對生命的態度,雖然我不知道幾號樂曲有什麼特色,但是行雲流水的彈奏技巧,讓我對李雲迪有不同的看法,聽著歌曲我就會想著許多故事。

wiki對於夜曲的解釋是這樣 "夜曲(nocturne)是一種形式自由的三段體器樂短曲,一般中段比較激昂,常有沉思、憂鬱的特點。格調高雅,充滿浪漫色彩,旋律歌唱性很強,也有叫做交響詩的,是富於詩情的短交響樂。低音部的和弦伴奏配上高音部響出夜的寂靜,奏出夢般優雅的旋律,所以叫做夜曲。"

早期李雲迪的演奏李斯特 B小調鳴奏曲

這是幼齒版的李雲迪....蕭邦的夜曲第二號降E大調 (就是張鈞甯Volvo S40的背景音樂)

沒找到新專輯的影片,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專輯,所以最近那個誇張郎朗就離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