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BLOG了,雖然沒什事情但卻也沒什動力寫,不過這幾天剛好有時間幫腳底去角質所以乾脆來寫個心得。

我是哪種喜歡穿涼鞋,拖鞋,人字拖,便鞋但討厭穿襪子的人,以前還會穿透明絲襪+包鞋,後來根本少穿包鞋就沒這習慣,但這絕對是腳底硬皮的最主要因素,赤足直接跟鞋底摩擦就會有腳底硬皮產生,硬皮是保護腳底而產生的,所以奉勸大家沒事穿鞋子還是要穿襪子。

話說回來我腳底皮並沒有非常粗糙,因為我偶而記得會擦點cream在腳上,但是可能是走路姿勢問題吧,我左腳外側小指下會有個小硬皮區域,類似厚繭。

以前我用過浮石,去角質等都是沒什用,天天磨腳這事情我做不來,之前在歐洲旅遊時候,在英國到處都可以找到的藥局BOOTS發現了這個產品,覺得很神奇就買回來用,結果真的非常好用,後來我又請了人在歐洲買幾支

Scholl Two-in-One Hard Skin Removal System 9 ml ,售價大概10英磅,BOOTS常有第二件五折等等之類活動,他是個兩頭的棒狀物,滾輪狀是保濕凝膠類,凝膠哪頭我用過幾次後就沒用了。說明書建議將滾珠滾在要去角質的腳皮處,腳底皮膚比較軟後再刮。但我都是在洗澡後腳底角質很軟就直接刮了。

包裝長這樣,請參考國外網站

實際是這樣,有三個小洞,很好施力,所以每次大概十分鐘就搞定去腳皮。
2015-01-26-17-32-29_deco

其實前幾年第四台購物頻道都有賣類似的去腳皮棒,很像一根棒針,然後就用力刮,但我都超擔心這類商品弄不好可能會流血,所以這個三個孔的好處是他可以保護柔嫩皮膚,只會刮到比較凸的粗糙角質,但因為只要一陣子忘了刮,腳底皮角質就變多,每次三個小洞都滿了還要沖掉繼續刮。整個腳都可以用,且連腳後跟也可以用,整個刮的差不多之後擦乾腳,再擦上cream,穿上襪子睡覺,隔天早上就覺得腳底變的好光滑。

但是但是...大部分的區域都沒問題,但總是有一些地方的腳皮沒辦法刮下去,有次在日本雜誌看到一個神奇的去腳硬皮角質液後我就想有機會我一定要實驗看看,第一次去京都玩在藥妝店就看到這罐,二話不說就買了。

DR. SCHOLL 的ハードスキンリムーバー 50ml  (Hard skin remover)

 

2015-01-26-17-30-45_deco 

這個用法比較特別,必須要先將去角質液倒在化妝棉上後(請務必戴拋棄手套,不要直接用手碰去角質液),敷在腳上2到5分,我看有日本人還會用保鮮膜把腳包起來,結束後,將化妝棉移開(注意也要戴手套), 之後用右邊哪片棒子去刮剛剛敷角質液的地方,你就會看到很多灰灰黃黃顏色的凝膠汙垢,請給他刮刮刮,之後會發現腳皮比較光滑,原本粗糙處也似乎比較亮一點,結束之後,我把腳沖洗乾淨,因為去角質液是含有精製水、PEG-8、PG、水酸化K(氫氧化鉀),務必要沖洗乾淨,還有手也要洗乾淨,免得碰到身體其他部分就會脫皮(真的會脫皮,第一次不知道用手直接拿沾滿角質液化妝棉就.....,更不要去碰臉或碰眼睛)。

沖洗後照例,將腳底擦乾後擦上滋潤乳液再穿上襪子,這樣的去角質大概一兩周一次就好了,不要太頻繁,至於比較腳繭厚的區域,我會敷到五分鐘滿,但千萬不要敷到十分鐘,我記得氫氧化鉀鉀是有腐蝕性。

 

日本網站有教學網頁跟示範影片

教學網頁

 

 

其實我也用過足膜,但是一次一整片皮掉下來感覺恐怖之外,重點是厚繭的皮不會掉阿......,所以大概是這樣子。每季敷一次腳膜,每兩周敷一次去角質液,每周去一次腳底皮,我自己覺得厚繭哪區域可以特別去處理但不要過度頻繁的去腳底皮,畢竟腳皮也是一種保護腳的自然方式。此外就是穿鞋子盡量要穿襪子或絲襪,高跟鞋不要穿太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去腳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0703 的頭像
    min0703

    The Leading Lady of My Own Life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