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唱會隔天到早上十點還是要出門,其實是要換飯店。我只先訂前兩晚的住宿而到北海道後Kate幫我訂了女性專用的住宿plan。我想換飯店的原因,(1)飯店離車站有點遠,從地鐵閘口到飯店步行至少要十分鐘以上。(2)沒住到禁菸房,我總覺得衣服都是菸味,(3)再者我不喜歡浴室是booth,空間很狹窄。總之拉著行李箱前往新飯店去,沿著狸小路商店街走,白天商店乾淨輕爽,有菜販的叫賣聲,不像晚上有應酬,唱歌聯誼的喧嘩,或者像是在街上"招呼"客人。

這兩晚住宿的地方是札幌北口的Best Western Hotel Fino Sappror 網址 

先前我查好飯店位於地下街出口號碼,我就想從札幌地下街走。這是個悲劇,北口地下街沒甚行人,經歷了上下左右斜坡,結果目的地出口的竟然沒有電扶梯,把行李箱扛上去有夠累的。但我回頭看著陽光灑在札幌車站上方,damn it...札幌車站北口到飯店是一路暢行無阻的人行道。 此時心中突然有幾段KERORO的橋段,總之趕緊先進去飯店寄放行李。 

我跟飯店人員說我想先寄放行李,她跟我說行李在傍晚回飯店會直接送到我房間,oh YA果然是外資飯店就是不一樣~~ PS:也因如此,飯店櫃台會著說流利的英文,對我這種日文大概只有兩歲程度的人來說真是太棒了。

從飯店走到札幌車站大概只要三分鐘,約莫兩個block

左圖是札幌車站地下街的天井,我很喜歡這類型的採光,台灣的百貨公司都只把我們放在冷氣房內卻忘記外面有陽光了。

照例又來到大通公園附近,只要在市區就一定會看到右方的電視塔

 

大通公園是東西向的帶狀公園,全長大概1.5K,以前印象就是烤玉米,但這次我還是沒有吃烤玉米。

看著噴水池、雕塑、花兒,我坐在公園椅看景色發呆,偶而想到昨晚的表演,心滿意足的笑了,Masha本人真是帥阿~~

我起身走動看附近的建築,跟東京不太一樣,CBD的大樓高度都不是摩天大樓高度,但也因此讓我很放鬆,我不是來到一個快步調的城市。

下方的丸紅商社招牌就知道這邊是菁英分子出沒的地方~~

 

晃了差不多就決定再去一次時計台

這次決定進去參觀 買了票進去

裡面是介紹北海道開發的歷史,相關人物,還有特色建築物,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PS:售票口的中文說明竟然是曾在札幌念語言學校的大學同學寫,這真是巧合阿~~

這是時計台鐘的部分。外頭有專門的人幫大家照相,跟以前一樣阿~~

後來才知道原來克拉克校長是麻州人阿~~~

同學跟我說 一定要吃湯咖哩~~背包客棧找到這家,剛好在市區有分店 Picante

好軟好軟的肉喔 好好吃喔,雖然我花了點時間才找到餐廳,但我進去之後就客滿了 我想應該是很有名吧

印象中時計台離北海道廳不遠,晃著晃著也到了,裡面沒什改變, 理頭的展覽還有提到北方四島之類的~~此時不禁要說  釣魚台是我們的 XD

吃飽散步結束有個任務就是要去真駒內買場刊,昨天竟然忘了買,但因為買不到票,決定去附近的景點 札幌 藝術之森 site

到了真駒內後還要轉公車才能到...園區沒有明顯的入口處,反正就當吸取芬多精..

可愛的玻璃作品

讓我流連忘返的湖畔

走著看到槭樹

走著走著遇到當地居民,阿婆主動跟我打招呼,我有點嚇一跳,趕緊點頭回應。

很多人在溜狗、散步,這是圖書館,原來我已經走超過園區範圍了,但因為沒有明顯界線,你也不會覺得奇怪

左:等公車的地方旁的雕塑,右可愛的 交通號誌椎 (就是可愛阿)

買完場刊後就搭車回市區,先去札幌車站地下街吃飯,選了蕎麥麵來吃 餐廳名稱:三輪正

點了蕎麥麵豬排,我原本以為只是蕎麥麵+一塊豬排,結果豬排下面是飯阿,是そばどかつ丼,吃完超撐的,還好豬排定食只有半分

照理今晚又去便利商店找酒喝

今晚是十勝白酒,坦白說不順口,很澀~~便利商店的便宜酒讓人喝的痛苦,早知道我就買Suntory角瓶自己來調

菅野美穗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