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燈光轉暗,我明白,下次跟Masha見面不知道是何時,但我會努力工作去看Masha,我的大感謝祭~~還是先想一下怎麼參加BROS.會員(福山歌迷俱樂部)。
今年Masha不斷的在媒體宣傳他想結婚的念頭,Tamori都吐槽說怎麼可能,但我想的確有可能阿,因為一個人努力那麼久,即使再強悍的人還是想要有個人講話,有個人相陪。

安可曲第一首歌是剛發行的單曲 家族になろうよ,也同時是婚禮情報雜誌zexy的年度主題曲,Zexy今年的主題是"Get Old with me",廣告都是用福山的這首歌當作主題曲,歌詞中有一段我很喜歡。

どれほど深く信じ合っても
わからないこともあるでしょう
その孤独と寄り添い生きることが
「愛する」ということかもしれないから

就算再深的信任羈絆
我們仍舊無法完全了解彼此
孤獨與孤獨互相依靠生存下去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愛"吧

中文翻譯來自單曲中譯版,但我覺得網路上的翻譯也很棒,不管彼此之間多麼的信任  也會有不了解的事情吧。信任是愛情的基礎,但是偶而還是會有不能明白對方的行為是出自於甚麼? 但人生何必甚麼事情都要追求答案呢?感情中不斷地質疑對方會很辛苦,況且許多事物目前無法用物理化學的原理證明更何況是看不見的感情 (湯川學教授上身),能找到一個可以攜手度過快樂悲傷共享的另一半才是Masha或是大家的願望。有一天老了,美貌不在,但因為成為一家人,有著家族情感而能緊緊相繫。所以另一半的責任感真的超重要的。

安可曲第二首歌是追憶の雨の中,這是Masha的出道作品,也是Masha演唱會必唱的曲目,以往這首歌表演到一半Masha會開始對觀眾席灑水比喻雨(あめ),但地震後改用糖果-日文發音也是AME"飴",所以Masha就開始丟紙杯,杯中是演唱會現場限定銷售的糖果,包裝還是當年出道單曲的封面,這種把當年拙照拿出來銷售沒幾人有勇氣吧。但我大聲的說,我也想跟前面的觀眾一樣,被Masha丟的紙杯砸到阿~~~~,Masha跳躍的時候,大家也跟著Masha跳,整首歌就是首HIGH歌,Masha也順便介紹了共同演出的樂團成員,負責打擊樂器的樂手還表演了快樂慎吾 楽しんご的Love注入,這段真是超好笑,還好平常有看男女糾察隊。

 

當介紹樂團成員歌迷就知道Masha準備要說掰掰了,最後一首安可曲 最愛 是Masha為電影版 "偵探伽利略 嫌疑犯X的獻身"打造的片尾曲,女主角柴崎幸唱來有種寂寥的感覺。兩人因戲劇結合的夢幻組合(?) KOH+ 至今發過兩張單曲,團名取自柴崎コウ,加上Masha自稱是"PLUS"先生。

樂團的其他人都離開舞台了,Masha出來的時候一個人坐在高腳椅,彈著木吉他唱著這首歌,大家安靜聽著福山演唱這首歌,Masha用假音跟轉音的技巧讓原本平靜的歌曲增加張力,愛一個人的最極致的表現是甚麼,即使言語說不愛了還是會守護著對方,愛さなくていいから

這段Live影片擔任鋼琴伴奏是福山多年合作的井上鑑,Masha跟福山合作多年,共同參與專輯與演唱會的編曲,我很喜歡井上先生的鋼琴彈奏,他在日本音樂界也是個重量級的人物,我私以為福山跟他合作後發展出更多元的曲風。

最後一個音節結束,最後一次吉他和弦聲在真駒內體育館慢慢消散,我明白我跟Masha的相遇只有短短幾小時,歌迷不捨也希望Masha再出來唱首安可歌,但確定結束後紛紛散場離開。演唱中我看到Masha偶而鮮露疲憊感,今年的THE LIVE BANG演唱會總共有60萬人觀眾,是Masha目前最多場次的演唱會,且部分場次也為地震時間延到十一月結束,這段期間Masha的所累積的疲勞甚多,希望他2012好好休息一陣子,然後來台灣開演唱會吧~~~ 因為演唱會票全部完售,第二天即使我特定去買場刊也只能在場外聽opening後不捨離開。

這是我買的紀念品,左下角就是雨中的糖果~右上的紅色餅乾的銷售全數都捐給日本紅十字會。結果竟然忘記買場刊,只好隔天又跑回會場買。

演唱會結束後我跟Dana回市區吃拉麵,我還是沒法接受日本拉麵的鹹度,當年在函館的鹽味拉麵到底是因為分量少才好吃還是真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