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ha演唱會沒有中場休息,他體力真的很驚人,這也難怪他要不斷訓練自己來維持體力。但隨身帶不輕的滾輪難道也是練身體的一種嗎?

下半場的アンモナイトの夢是福山所代言Dunlop輪胎廣告主題曲,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有陣子我疏忽了單曲的發行)。這首歌不是搖滾也不是抒情,有蘇格蘭風笛調性,現場螢幕投影起小男孩尋找事物的影片,這邊這位香港網友寫得很好,我就不再自曝其短了,而上面的照片是演影片中最後小男孩找到的東西,演唱會結束後放在出口讓大家看。 PS 在札幌天天除了看到Masha Asahi的啤酒廣告,就是與小龍馬共演的Dunlop廣告,所以天天都是Masha日。
 


下半場第二首歌 群青~ultramarine~:小時候畫水彩,軟管上會有顏色的標記,ultramarine 就是其中之一。這首歌並不是首情歌,是新聞節目的片尾曲(好妙,但這也不是唯一,道標也被NTV新聞節目拿來當主題曲),也同時是福山傳達和平反戰的歌曲。但是福山歌詞中也表達他的無力,當眼睜睜看著生命的消逝,可否有勇氣原諒軟弱的行為嗎?Masha祈禱在戰爭失去親人但倖存下來的人,有著堅強勇氣繼續活下去,不要再為悲傷所羈絆。

幾首慢板的歌後,第三首 fighting pose,收錄今年八月的單曲"成為一家人吧/fighting pose",也是代言多年wowow的新台宣傳歌曲,這算是激勵人心的歌曲,唱到fighting pose或者是darling darling的時候,Masha又開始帶動作,看著他又唱又彈還要帶手勢,我不禁驕傲起來,這就是我們家的福山阿~~~~每次的fighting pose頓點,大家就做一樣的pose,可以想像大家都舉起了手不斷的上下最後以Rocker 手勢結尾嗎?

第四首歌 HARD RAIN,在八月的新單曲的初回版也收錄四月份大阪演唱會的Live版,最早收錄在Masha 92年第四張專輯Boots(這應該是是夢幻逸品),而在精選輯The Best Bang也同時收錄這首歌,福山雖然是因為戲劇知名度大增,但是他不斷在各領域中努力讓演藝之路更寬闊。這首歌的ending,正是我的心聲阿,もっと もっとオレをゆさぶってくれ Woo oh Knock me, HARD RAIN,Masha~快點來台灣開演唱會啦。

第五首歌 Revolution//Evolution,國王在廣播節目曾自誇說,自己的吉他演奏技巧應該是日本前幾名的吧,有著偶像外表的Masha彈奏的如何看了以下的影片就知道了。有次看到Masha的手部特寫照片,發現他左(?)手指紋因為練吉他關係,其實已經不怎麼明顯了。此外Masha不斷出版吉他/鋼琴的曲譜,可見他當初堅持走創作方向是正確的。

記得Masha在廣播中提過John Mayer,我聽過Masha cover幾位巨星的歌曲,ex Bob Dylan.但從沒聽過年輕的歌手,我自己也很喜歡 John Mayer,也是被他的吉他彈奏跟歌聲所吸引,很希望Masha可以彈一些西洋歌曲阿~

第六首 Gang★這首歌Masha找好友加藤晴彥來演出MV,福山從不諱言這首歌的靈感是來自於A片,MV中穿著皮衣Masha搖擺著身體,內在的狂野在這首歌釋放出來,我很喜歡Masha在歌曲中穿插著不同的音樂元素,這首歌有點JAZZ的風味。我自己也很喜歡在跟Gang★同專輯"f"中的有著濃濃藍調風味的Blues。 PS 廣播節目的Masha也超沒形象,上次節目玩的交換禮物是...我看了快笑翻天了..竟然是.....請自己google囉

第七首 RED×BLUE,我以前聽這首歌覺得有幾個頓點為何有點詭異,要拉長兩次,但自從看過Live版本之後就喜歡這首歌,下面這段影片看了就明白為何大家都想去日本看演唱會了,這些聲光效果在台灣是否能夠COPY過來,我想誰都沒法保證吧。順道一提,福山幾乎每首歌都會換吉他,所以歌曲結束之際舞台會出現一個穿黑衣服的工作人員低身拿下一首歌的所需要的樂器給Masha。

第八首歌 化身,前奏一下突然所有的人都彎下找東西,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等福山拿起來毛巾,我才頓悟到難怪場外要賣一條2000 yen的毛巾,難怪The Best Bang日本初回版送毛巾。原來這首歌就是要毛巾才能融入阿,萬人觀眾幾乎都拿起了毛巾甩起來,在開唱前Masha還問大家準備好了嗎,所以散場後我就馬上跑去攤位買這條毛巾,下次我絕對要跟Masha一起甩毛巾阿。這首歌跟之前的Peach,Gang★風格類似,有情色色彩。但我覺得Masha在表演中好性感~~我難得會用性感這個字形容男人,但是Masha, you are really really sexy at this song.

第九首歌少年,後面副歌部分顯示字幕讓歌迷合唱,Masha也許在反省自己年少的錯誤,這首歌的心情是成熟的大人才能夠體會。現在的我即使遇到困境,我會省思,我也曾後悔,但是我一直以來都在追求"真正的自己"。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會輕易難過也不無謂哭泣,因為我有Masha的歌聲相伴,搞得好像Masha是我的心靈導師一樣。 「本当の自分」だけをずっと探していた.何が「本当」かわからないまま。 Masha, thank you again and again, you really inspire me!!

演唱會最後一首歌 心color~a song for the wonderful year~,也許是這幾年的不景氣,日本的創作歌曲不再以愛情為主,激勵人心的歌曲大受歡迎,我也自己貼過這首歌的某段內容來跟自己說即使是小小的工作也是可以改變某些人。


目の前にあるこの仕事って
自分のためだけに見えるけど
知らずに誰かを笑顔にすることが あるかもしれない
目前的這份工作
雖然看起來只是為了自己
也許在不知不覺中能帶給人歡笑
そうやって誰も見てなくても
自分なりに決めたハードルを
少しずつ高く飛べるようになったら
這麼做即使沒有人看到
或可以一點一點
飛越過自己所設限的高度

二十首歌曲一下子就結束了,實現多年以來的夢想,我想2011年上帝一定很照顧我(2012年也麻煩你關照),今年除了看Eagles的演唱會還飛到北海道看Masha表演,一切一切讓我感動不已。真駒內的歌迷都不想結束這場演出。福山雅治,Fukuyama Masaharu,我總是跟我的朋友這樣介紹我的最愛的歌手。

接著就要寫安可曲了,就讓我再寫一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