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行程如下,老實說根本就沒任何計畫,還好有帶小黑去。

0923:Taipei-Sapporo
0924:Masha演唱會@真駒內
0925:大通公園,電視塔.時計台.舊道廳.藝術之森
0926:場外市場.北海道神宮.Moere沼公園
0927:北海道大學.新千歲空港-台北
 

0923早上搭長榮飛機直飛北海道,上次造訪北海道已經是許多年前的事情了,當時還要簽證也沒有直飛北海道,我先去東京找同學接著一起去北海道旅遊。爾後累積數次自助旅遊經驗,我怡然自得享受一個人旅行。

四個小時飛行時間就抵達新千歲空港,太久沒到日本(轉機當然不算),我有點忘記入關程序(護照檢查,拿行李,接著行李檢查),拿到行李要出關又忘記填一張表格,結果填完後只剩我一個,女海關人員問我說可以打開行李嗎?我能說NO嗎?當然就開始檢查行李,她詢問我到日本原因,我回答是看Masha演唱會,接著就是徹底檢查行李沒有違禁品或食物。

PS:大家務必把行李打包好,衣服也盡量放在密封袋裡面,我將貼身衣物放在到曼谷包,像這次檢查的是女生,萬一遇到男生,若又一堆人在旁,就糗了。當然照例還是會問住宿飯店跟有沒有帶違禁品,我覺得瑣碎還是要尊重海關程序。特別是一個人前往海關都會問超仔細的。

出關後就找JR準備前往札幌市區。923是秋分休假日,機場有著滿滿的人潮,我看到JR旅遊諮詢櫃台買票(不是隔著玻璃窗口買票,是坐著跟承辦人員交談)。我的日文雖爛,但是簡單的名詞跟基本句型還會說,再加上英文輔助,票馬上就買好,況且現在中國遊客很多,會說中文的日本人也多了。

到市區的train約莫三十五分鐘,滿滿的人潮+行李,讓我站著頗累,到了JR札幌站後,再轉搭地鐵大通站到住宿飯店。因為真的是很匆促地出發,同學Kate幫我訂了連鎖商務旅館 "ドーミーイン札幌ANNEX",到了旅館後已經是傍晚五點了,我正準備將NB打開上網才發現飯店插座只有兩孔,後來跟櫃台詢問,他們並沒有提供轉接頭,飯店人員跟我說可去大通車站附近的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軻德)買(類似美華泰+燦坤的店)。

飯店就在著名的狸小路商店街內,所以沿路有許多名產店,卡拉OK,餐廳等,到店面找半天卻是沒找到轉接頭,我只好用破爛的日文問店員,有沒有插座的轉接頭(當然我有拿著插頭給他看)。關鍵字是"converter plug "但用外來語發音,店員說他們沒有賣,我只好問哪邊有賣,(日文doconi +英文亂說一通),店員說札幌車站附近的big camera有賣(可見多少外國人都遇到一樣問題),我只好又搭地鐵回到札幌車站(以前會想省錢走路過去,現在徹底放棄此念頭)。畢竟對日本人來說我外貌看起來就跟他們一樣,所以自然跟我說日文,但是聽到我的日文說得怪裡怪氣就知道我是外國人了。

住宿的飯店就是普通的business hotel,但五臟俱全,設備還不錯LCD TV/ free 有線網路,日本的business hotel真的跟香港的茶餐廳有的比,幾公分空間利用都是經過嚴密計算。飯店的人員英文尚可,且因中國遊客眾多,他們還有給我看中文版的提醒說明。

To:小芩,你應該會懷念起以前東京的套房吧~

到了札幌車站後,在地下街眾多數字出口中找到esta大樓的Big carema,我邊逛邊找,印象中的Big Carema只賣手機,三C用品之類,現在甚麼都賣了。後來在延長線插座區還是找不到只好問一位年紀稍長的女店員,她意識到我是外國人,就帶我到旅行配件專用區,且很好心拆封商品,讓我確認插頭可在轉接頭使用。

結帳後我想到同學C跟我說大樓7F的旋轉壽司店很好吃,搭電梯到了七樓找到了旋轉壽司店卻發現排隊人潮頗多,我還是去登記,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吃什,約莫十分鐘後,聽到我的名字(我登記寫的是KO),YA !有位置,這就是一個人的好處阿。

TOPPI旋轉壽司 ,只拍一張食物的原因是因為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拍照,最讓我覺得神奇的是有三種或四種的單貫壽司放在同一盤上,這樣就可以嘗試不同的海鮮。這家店的食物很新鮮,因為我看店員在處理扇貝,花枝非常的彈牙,北海道果然是海鮮的天堂阿~

晚餐才花1095日幣,吃了約莫七八盤壽司。這種連鎖平價壽司店真是超棒的。 PS:當年還在同大樓的uniqulo買了條皮帶...現在偶而會用。

吃飽去樓下的Loft逛,我沒逛過Loft,裡面都是讓人想敗家的東西,我姑且把Loft定位在有質感的tokyu hands,我最喜歡是鋼筆專區,有一整面漂亮的Pilot iroshizuku-色彩雫 墨水展示。


回程在全家買了Masha代言的Asahi Super Dry,超順口超好喝。我一邊上網查資料一邊敷臉又聽音樂,不知道弄到幾點才睡(想到即將與Masha見面就興奮到睡不著)。

當晚腦袋浮現了幾首Masha的歌,喜歡Masha這麼多年,我從未想到有一天會到日本來看他的演唱會,感謝好友們鼎力相助,還有賣票給我的美女Dana。 

我很喜歡道標這首歌,網路上有許多翻譯版本,推薦"我的物語"翻譯的版本,這是福山迎接出道20周年獻給敬愛的祖母,Masha寫了許多歌給他的長輩,日後有機會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札幌 旅遊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