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何年紀到某種歲數之後,就會有兩種聲音出現。一種是你幹嘛不結婚,幹嗎沒有交往的對象,另一種是語重心長的跟你說,不用那麼急著結婚。

 

我猜測會PUSH我快點找伴侶的原因多半是覺得你到底是想什麼,哪些男人是瞎了眼了嗎?我長相應該是不嚇人,身材最近恢復正常的胖(還有幾公斤待努力),身高比正常女生高但也沒有名模遙不可及。學歷算還可以,工作算不錯,但為何沒有男人追求呢?但我想因為是我許多莫名的個性才會讓自己單身好一陣子了。

 

但是有人跟我說嫁的早不如嫁的好,我實在是想不出我目前為何要邁入婚姻呢?

 

朋友T的老公說,結婚對男人來說就是把自己關進監獄,還自己把鎖匙丟出牢外。 但是我的朋友K卻說,但是犯人起碼在裡頭吃的好睡的好,而可憐的是在牢外的獄卒,還要服侍犯人。

 

我週遭有許多女性.男性朋友都是單身,我是很想幫大家配對,無奈我的配對表上始終無法將左側跟右側的名字畫上連線,有些是距離,有些是年紀,有些是個人喜好。加上大家下班都回家窩電腦前面上網,我這些單身朋友漸漸著都不需要我的仲介了。甚至我可以週末在家狂看影集而不需要跟朋友社交。

 

朋友A跟我說他想不出為何要結婚?他收入穩定,有自己的房子,沒結婚前他可以每年出國旅遊,去看她喜歡的歌手演唱會,倘若結婚這些休閒還能夠擁有嗎?這也是許多單身女性寧可不進入婚姻原因,在傳統的婚姻中,女性大多是付出比較多的,很少聽過男人為了家庭放棄事業,但是絕對聽過千百個女人為了家庭而放棄事業(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 What if.......我很擔心我在多年後仍就後悔,我還有許多事情沒做,但是我不覺的哪些事情一定要男人相陪,我也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跟同性好友一起。

在傳統的中國人觀念,父母親的期望就是這樣,念個好學校,去大公司上班,嫁/娶好對象,男的要能夠賺錢養家,女的則是要能夠扶家,然後過幾年之後生幾個小孩...然後這樣的迴圈無窮的下去。

你還記得第一天上班的時候,你對自己的期許是什麼? 你還記得有什麼夢想還沒實現的?許許多多的期待都在繁忙的工作中磨逝了,漸漸地你看不到原本內心的自己,想放棄什麼卻又放不下,看了N次的傷心咖啡店之歌卻無法去流浪。曾想過隨便找個對象交往卻發現心裡頭還是許多標準,一切太複雜了,為何不能夠是最單純?學生時代純純或蠢蠢的愛戀,活在這個島嶼,工作的壓力已經夠大了,每天電視都跟你說你還落後哪個國家,跟你說你的英文有多爛,說你的工作態度有多差... 為何要談戀愛呢?? 只是有個人可以當你的心靈垃圾桶??還是有人接送?還是有人陪你去吃飯看電影??...

 

不可否認連戀愛的時候都是love love love,但是現實太多問題了,比如劈腿的人越來越多,或是相互替對方想的頻率越來越少?或者因為距離,在工作跟個人生活若無法平衡...這個島嶼上的曠男怨女應該只會越來越多而已。

 

MV from Sara Bareilles - Many The Miles 

There's too many things that I haven't done yet
There's too many sunsets I haven't seen
You can't waste the day wishing it'd slow down
You would have thought by now
I'd have learned something, yeah



 

隨便說說而已.......如有無意冒犯之處,先說聲抱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