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炫耀文,這是跟在找工作的人說,有正面積極的態度一定會找到工作的。

 

前天去某多媒體公司面試結束後,午餐時刻正在吃著牛肉麵,電話響起,先前去應徵的K公司打電話來請我隔天再去面試。

 

對方感覺上很緊迫要我去面試,我就跟她約好時間,雖然隔天下午兩點已經有一場面試了。

 

昨天,我去某外商財金公司面試穿著套裝的我(有人說我穿起來像賣保險的),面試結束之後才發現這家公司也可能蠻傳統,跟自己期待有點差異。但我可以猜測跟我先前工作內容差異度可能有90%。而這自從月初去K公司面試後,我每天都祈禱可以去K公司上班,因為我對K公司印象很好,覺得自己可以在哪工作一定很快樂。

還記得先前第二次去K公司面試的早上,我找到Kate學姐送我的秘密DVD,看完之後對自己說了很多次,Yes I can do it.那天是考寫程式,javascript...半年沒寫程式的我,真的很生疏,我還以為只會考CSS之類的...最後還好寫出來了,也沒有js error,我就交卷了。

沒想到自己如此幸運,相對於其他人我真的是好命太多了,我apply12家公司,前幾天都一直想要不要再多丟幾家比較保險,沒想到自己很快就接到錄取通知,走出K公司,我笑的很開心,趕緊打電話給親朋好友報告這好消息。

 

這半年多來,沮喪過,失落過也懷疑自己過,從美國回台灣後,在朋友幫忙之下,先去她老公公司當小秘書幾週,順便寫resume,沒想到就這樣子看到了K公司的職缺,雖然不是自己期待的title,但是心想丟看看也好,因為我知道現在的就業狀況還是不太好,我不可能要求太多條件。

想起陳之藩的謝天~~除了老天爺之外還要感謝我所有的好友給我許多幫忙、鼓勵跟關懷,跟我吃飯聽我發牢騷,不管是同事/同學,大家的祝福我收到了,而且我也進去了我想要的公司。

不管如何,我還是會繼續加油~~不會讓大家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