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幾個姐妹淘在聊天,我們聊到最難與對方開口的人,已婚婦女就說另一半的父親與外國人。

Rose說我還蠻敢跟外國人哈啦,其實我也是不得已,一個人旅遊之後就會練就這番功夫。一個人旅行的時最常遇到是沒人跟你講話,幾次美國行與朋友討論後我們發現外國人(北美地區)很愛跟遊客哈拉,尤其是年紀比較大的老人家很愛跟我們這種遊客聊天。

MBA同學JOE說他曾在芝加哥遇到一個外國媽媽,聊天結果是兒子女兒的背景事蹟他全部都知道,可是我在台灣沒法跟阿婆聊到這種地步,只是搭公車常聽到阿婆在講兒子媳婦的八卦。

我的啟蒙時期應該是05年去紐約的時候就在中央公園與一個阿婆哈拉約30mins以上,以前在多倫多搭通勤rail就發現車上的乘客其實並不認識但是也常會聊天,可能是哪些人每天都搭固定的車次+固定位置,久了就都知道對方是誰。

06年又一次去美國,在飛機上也是會跟隔壁乘客稍微寒喧一下,記得只能稍微,因為大家在飛機上都是要休息,除非你旁邊坐了個天字號大帥哥(目前幾次飛行經驗後發現機率為zero),未婚/表現對你很有興趣,不然大家還是就各自休息最好,不要因為想練英文還是什麼打擾到對方。

在Chicago O'Hare airport困住的時候,就跟一同去Charlotte參加女兒畢業典禮的媽媽聊天,不過也就是大家在排解旅途不便抱怨之苦,其實這種的界線很難拿捏,不過我的想法就是,不要過分接近,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是好人還是壞人,適度就好,有時後微笑就可以代表一切。

回程在東京成田轉機,我正在享受海鮮don+啤酒,後來也是稍微跟隔壁的外國媽媽聊天,後來聊到麻州,同為紅襪迷兩個人就聊的很高興,但之後他就要回舊金山轉機丹佛去,每次這種聊天的時候,這些外國人都會說,你英文很好.可是人家的英文明明就爛的要命。在美國幾次旅遊發現,其實美國人蠻多都蠻熱心的,尤其是外國移民或是年紀較長的長輩,只要你願意跟他哈啦或是跟他開玩笑,他們都會笑的很開心而跟你繼續聊天,總之出門在外旅遊就是要多講英文,不然英文怎會進步呢。

幾次出國心中有個想法是,我們的中正機場真的有夠冷清,除了免稅店之外也沒什好逛的,乘客又少很多,每次都覺得很心酸,國外航空公司都把台灣當成一個城市,如果要到歐美地區,不是去東京轉機,就是去香港新加坡轉機,雖然票價會比長榮/華航便宜,但是想到我們連國外的轉機客都沒有,我們怎麼提振觀光呢。雖然長榮跟華航的東西比北美航線的好吃很多,但是里程數門檻又高,我還是乖乖累積我的Aeroplan吧,YA...這次飛七段航線後大概有37000 miles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