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沉迷於手作的世界,看書卻還是看不太懂,如果是手繪的教學書對我這種初學者來說的確有點困難,發揮google與web2.0的觀念,終於在blog找到些完整教學的手作作品,我是參考Queen's日系手作布包與布雜貨的手機套教學,縫完真的超有超成就感的。詳細作法就參考該BLOG文章,我就不贅述了。(PS我沒有作抓底那步驟,我還不太懂那個技巧)

我在家中附近布料行挑的布,他們在永樂周邊也有店面,這是零碼布,估計成本約15元,結果我失算只塞了一邊鋪棉,應該兩邊都要塞,但也還好,反正手機也用很久了,不怕摔啦。

左側是手機外圍的花色,是日本布,右邊為內裡的布,類似襯衫布。都是在富竣買的,不用跑永樂超方便的。

你拍攝的 DSCF4407_resize。

今天下午跑去材料行找鈕釦,結果鈕扣好貴喔,這顆鈕釦15元,不過我喜歡這種扣子,老闆娘還給我看扣本,很多很漂亮的鈕釦,他們客戶是國內的服裝品牌公司,老闆娘還給我看她的作品。

你拍攝的 DSCF4428_resize。

看一下吧,我是用麂皮線來固定鈕扣,因為尼龍繩很容易拉扯就變形了,也是在家附近的布街買,一大包80元,剪一小段。

照片不小心沾到剪掉線頭..不是脫線喔。

你拍攝的 DSCF4429_resize。

沒塞手機前,因為麂皮線沒有彈性,若要方便開啟,長度不能太剛好,最好是縫好一側把手機塞進去再估算長度比較好。手頭找不到咖啡色的線,只好把深色線當作縫線,反正裡面大家比較不注意。

你拍攝的 DSCF4430_resize。

今天買了SP線,因為家中的線是針織用線,手縫的線比較少,改天再翻老爸的哪堆線吧,我家的線爆多,改天想整理分類一下。

PS:雜誌或是書本的手作看起來都很有意境,實際上的成衣廠就是工廠,布料的飛絮散在各處,所有的東西都會沾上毛絮。

PS2:我家若有布的話是針織用,手縫的布都是棉布麻布為主,家附近剛好有布街,去買東西比其他人方便許多。

把阿嘉莎.克莉絲汀的"一,二,縫好鞋扣"看完了...跟我最近的嗜好有點類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