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DSCF1529_e_frame。

時間:2008/07/11

forty cafe用餐完畢後,我們從中彰投快速道路轉國道五號到竹山交流道下去走台三線接線道151,一直走就會到了。

在往山區的雨勢不斷,我們在半途的7-11買飲料竟然買到對折優惠,我想這次的行程應該會很幸運吧。果然到了內湖國小雨竟然停了,也沒什麼遊客,我們在這學校逗留拍照,這是921地震後重新蓋的學校,如果只看照片,大概以為是哪個日本小京都城市吧!

校門口


好多樹好多樹


門房,現在是暑假,所以週五也有開放,不過在學校還是要安靜點。

這些是小朋友的教室~~

走廊

此時,我下定決心啦,我一定要買DSLR,F30的紫邊實在是很不好..

整個學校都是用木頭做為建材。

沒有什麼奢華的設計,簡單的線條,才是漂亮的建築。

另一頭的教室
木造的樓梯,搭配無障礙空間,設計師的功力可以看出來。


這一刻,我體會著木造建築給我的感動。


教室外頭的寶特瓶吊飾


教室外面,就是好山好水好風景。


樸素的紅磚地,有種寧靜的力量。

走廊的竹子吊飾,風吹過來會有悅耳聲音,我偷偷的撥了幾下,很好聽(沒學生上課才可以這樣吧)


整個學校設計風格就是與大自然融合


雖然今天的氣候不好,但是雨後的校園有另一種感覺。


走廊的燈籠吊飾


鳥瞰校園

學校後面的校園,我們因為時間因素就沒進去了

遊覽車團客來了


校園一角


積水反光(好友提醒我往下照~~)


內湖國小打破了我對於校園建築的看法,原本校舍因為921地震損毀後,在學校與家長的努力下,找到了現在的位置重新興建校舍,由建築師郭俊沛設計建造,這個建案讓他榮獲許多建築獎賞,特別是在綠建築方面,我沒看到過多的人工建材,整個學校建築跟鹿谷的風景巧妙融合,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這裡是日本的京都一角吧!
學校學生人數大約五十人,每個年級一班,如果有機會去南投,在假日的時候可以來這學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