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DSCF0863_frame。

欣葉台菜 官網

時間:2008/06/08

地點:台北南西新光三越

MBA的香港老師說他沒吃過什麼台灣料理,大家就提議去吃可以代表我們台灣特色的欣葉台菜,吃過幾次欣葉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炒豬肝跟甜點杏仁豆腐,其他菜色當然是也不錯,欣葉有著媽媽風味與高級豐盛的料理,是許多外國人來台灣必來的餐廳。

那天很多人一起吃,大家就亂點,我也就隨便照相,以免打擾大家用餐心情。

東坡肉,滷的很入味,肉又柔軟。

你拍攝的 東坡肉。

魂縈夢牽的炒豬肝~~哪醬汁真的很棒,收的很美味,豬肝超軟。

你拍攝的 DSCF0864_resize。

另一招牌 菜哺蛋

 你拍攝的 台菜 菜哺蛋。

我還能說什麼,這些都是我愛吃的有媽媽味道的台菜

蚵仔酥 印象中還好

你拍攝的 炸花枝。

那個同學說要吃烤鴨....因為去欣葉通常都是四人以下,沒點過這麼多菜色

你拍攝的 烤鴨。

鳳梨蝦球,蝦仁超多的,美乃滋的味道還不錯

你拍攝的 鳳梨蝦球。

料超多的炒米粉

你拍攝的 炒米粉。

都已經上了一半的菜,開胃菜才來,這類的東西我一向就沒怎特別喜好,覺得嚐起來都差不多。

你拍攝的 吃到一半才來的開胃菜拼盤。

海蜇皮 我前陣子才知道海蜇皮也是水母的一種

你拍攝的 海蜇皮。

炒地瓜葉 這如果能炒得難吃也不容易

你拍攝的 炒地瓜葉。

酸菜豬肚湯 豬肚洗的很乾淨,沒有怪味道。

 

你拍攝的 酸菜豬肚湯。

附贈甜點 麻糬

你拍攝的 附贈甜點 麻糬。

強烈推薦一定要吃 杏仁豆腐 豆腐口感是QQ的Gel,不是哪種軟軟的豆腐。

你拍攝的 手打杏仁豆腐 Sweet Almond Gelatin Tofu。

百吃不厭~~~~

你拍攝的 我最愛的杏仁豆腐。

後來上網google欣葉這道招牌菜的由來

「3碗北杏,1碗花生,泡水8小時,瀝乾後加8斤的水,打成漿,過濾後,取6斤加熱,留2斤混合1斤4兩的太白粉與2兩白糖,待杏仁漿即將沸時,倒入太白粉水,然後……。」 然後,我看到了驚人的場面,原本斯文的洪師傅,忽然間像乩童起乩、神靈附身,兩手拿著大杓子在鍋裡沒命似地前後推動,每秒鐘推移兩下,滿臉披頭散髮,似乎使盡了全身的力氣攪動熱鍋裡的這團漿糊球,天啊!杏仁豆腐的勁道原來是這樣來的! 「要炒到完全拉不動、水分完全吃進去為止,一炒便是20分鐘。」恢復正常的洪師傅拿出事先做好,已經涼透的杏仁豆腐,小心切塊,撒上荔枝丁、芒果丁與西瓜丁,並淋上糖水,請我試試滋味是否似曾相識......

請大家自行想像這位師傅當時努力推杏仁豆腐模樣,有種食神上身的感覺,害我好想去西華吃看看別種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