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Blog看到Coldplay官網有提供free 專輯 LeftRightLeftRight 合法download,二話不說就去下載

從Coldplay第一張專輯就很喜歡主唱Chris Martin的歌聲還有Coldplay專輯的歌詞,相對於饒舌或R&B歌曲艱深的單字,Coldplay的歌詞讓我覺得只要國中生英文程度就可以懂了(coldplay成員都是倫敦大學畢業),ColdPlay專輯中的歌詞大多簡單明瞭又表達出歌詞意境,配合Chris充滿磁性的聲音,即使我從沒買他們的專輯但是他們的歌我都耳熟能詳。Coldplay從出道之後專輯都賣的很好,但Chris娶了女星Gwyneth Paltrow當時應該跌破眾人眼鏡。

我還記得第一張專輯Parachutes降落傘中文歌詞是姚謙翻譯的,當時主打歌應該是yellow吧,很棒的一首歌

一個門牙漏風的男人在海邊唱歌...大家還是聽聲音就好了>_<

第二張專輯,我第一次聽到主打歌The Scientist,覺得副歌歌詞寫的真好,這些英文歌詞都很簡單吧,但是聽起來就是有惆悵的感覺。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Oh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No one ever said it would be so hard
 

MV是倒敘的故事,但一個穿白色長袖內衣的男人是沒法讓我對MV有熱情,還好歌聲取勝

去年ColdPlay推出新專輯 Viva La Vida,Violet Hill是我最喜歡的歌,剛開始似乎從遠方傳來的聲音,真的是很有意境的歌曲。 

終於MV穿的衣服能看點,可能老婆看不下去了

I took my love down to Violet Hill
There we sat in snow
All that time she was silent still

So if you love me
Won't you let me know?

If you love me
Won't you let me know?


在聽LeftRightLeftRight,聽到一首歌,覺得歌詞很感人

The Hardest Part/Postcards From Far Way

The Hardest Part
And the hardest part
Was letting go, not taking part
Was the hardest part

And the strangest thing
Was waiting for that bell to ring
It was the strangest start

I could feel it go down
Bittersweet I could taste in my mouth
Silver lining the cloud
Oh and I
I wish that I could work it out


....sometimes something we still find the answer...but why we should know.

Coldplay今年有world tour Live,但是亞洲地區又跳過了台灣,真的讓我很苦悶,為什麼為什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