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1/21
地點:台中大甲,苗栗泰安

美代子一陣子了,有點低潮,有邁入中年危機的感覺,青春的歲月不在,經驗似乎成為包袱,總之~悶的要命。好友芸邀我去大甲鎮瀾宮拜拜,於是就準備出發了。
早上照例是要搭客運去豐原,但是我前一晚沒整理東西,所以到客運站已經晚了五分鐘吧,到豐原的車已經走了,只好轉搭到中港轉運站的車(但便宜,悠遊卡才八十),跟好友會合後就前往大甲。

好友因為工作性質,對於中部地區許多小吃景點頗熟稔,我自然就都沒做功課

第一站是大甲的裕珍馨,以奶油酥餅最為有名。
誰說景氣不好,這類名產店在非假日時段依然生意很好,想到這就悶,哪郭創業夢~名產合購網被ihergo搶先。

其實應該是過年快到了,大家都買些伴手送人。幾乎所有的商品都可以試吃。我買了南棗核桃糕(快被我吃完了)、奶油酥餅。

買完名產的其中目的就是為了要拜拜,沒錯,因為空手去拜拜不太好吧,我又沒打算買水果之類的,就把自己買的名產當成貢品。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大甲,以往我到台中都是往山區。

鎮瀾宮前面的廣場,等過年的時候,大家光看Live就知道什麼是爭先恐後。

廟內~平日香客就很多了,難怪媽祖出巡的時候很熱鬧。

你拍攝的 大甲鎮瀾宮。

這種燈才是廟宇,希望這些文化資產可以傳承下去(我沒天份啦)。

你拍攝的 大甲鎮瀾宮。

拜拜完之後,就是午餐時間,好友說有家"粉腸 香腸"很有名,問了幾個路人,似乎都不知道,總算問到知道的人後,就去找,但似乎又不能很確定狀況下,好友打電話問人而我跑去ATM領錢,我就順口問了警察杯杯腸粉小吃的位置,沒想到好心的大甲當地人熱心跟我說位置,於是乎結論是有兩家,一家在市場旁邊店面,另一家是攤販,兩家各有千秋。
PS:感謝那位好心的警察杯杯,我是這樣稱呼他,說不定他年紀比我大沒多少。

於是乎選了這家 順伯粉腸~也因為另一家沒開

你拍攝的 順伯粉腸 ~粉腸。

粉腸(每份五十),外頭是豬粉腸,裡頭的用地瓜粉,瘦肉,類似肉凍的製作方式。很好吃,QQ的,有牛筋的感覺,配上蒜蓉醬油更讚。

你拍攝的 順伯粉腸 ~粉腸。

特寫~~

你拍攝的 順伯粉腸 ~粉腸。

大腸(每份五十),最近吃過最好吃的大腸是基隆孝三路的大腸圈,這家口感很扎實,算是水準。

你拍攝的 順伯粉腸 ~大腸。

打完牙祭後,就要出發去苗栗泰安,what a wonderful day!

註:其實我們原本目標是康家阿媽ㄟ粉腸,這家上過很多綜藝節目,但是當地人說順伯粉腸也不錯,且順伯粉腸的阿媽說,康家粉腸目前是第二代(?)年輕人在弄的,(意思是說,只有他們家還是老師傅),希望有機會可以比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