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時常在思考到底自己適合在怎麼樣的公司,現在這家公司是第二份工作,轉眼間已待超兩年了,老實說當初來這邊也只是當墊檔用的工作,沒想到一做又是兩年了(含freelancer時期)。

為了這工作放棄了去澳洲打工旅遊的機會,超怨的...雖然我知道去澳洲只能做服務業的事情,但是我還沒有看過Great Ocean Road,也沒去跟無尾熊袋鼠照相,還有哪個庫克船長,偏偏我又過了限制的年齡,老闆我年紀大了點~但是我體力超好的,而且我英文算可以,跟外國人哈啦沒問題的,要克服的就是澳洲腔。

每個人對於工作的期待都不同,對我來說現在對於工作只是為了錢而已,工作有什麼興趣跟理想都是騙人的,因為在世俗的壓力之下,我們怎麼可能恣意而行呢,我對於熱愛自己工作的人敬上崇高的敬意,我起初也夢想熱愛工作,但現在對我來說,這是不可能的 just a paycheck。

最近在上組織行為OB的課程,我看著原文書的theory,但想問的是,課本究竟只是裡想而已嗎 ? 大學唸了一堆XX理論,XX方法,在職場上能用的又有多少呢。我當然知道老闆也有壓力,營收或是EPS的壓力,可是員工沒有嗎? 我們有的是哪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滿腹的想法卻被現實一次次的阻擋下來,老闆一句話否定了所有的意義,試問如果今天我們只是老闆的執行者,老闆理想王國版圖的一顆棋子,哪也請付我們臨時演員角色扮演的薪水且告訴我們一切都照劇本來,這樣子也比較爽快舒服點。老板總愛說歡迎大家提供意見,最後接納的意見是老闆自己心中早就訂好的選擇,而我們只是陪他瞎攪和而已,要演戲我也很會,但是不要讓我投入真感情吧。

太平洋哪一面的風景等著我,when is the best time to begin new life? I am wa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