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預定的旅行也是一個意外的旅程,在今年二月份的時候我確定抽到福山雅治大阪演唱會的票,原本是計畫在自己單獨旅行但後來我的高中好友和我與我共遊。感謝她容忍我的迷糊或莫名堅持跟沒甚計畫的旅程。

因為配合好友休假時間,我意外的搭上每年大阪造幣局開放入園賞櫻,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賞櫻花。我是個很怕遊客很多的人,但是造幣局人潮雖多但也還可忍受。處處可以聽到台語跟台灣口音的國語,我想日本人應該是再三感謝台灣人促進日本觀光經濟的成長吧。

每年大阪造幣局都會發行櫻花紀念幣,今年就是這株,松前琴糸櫻。在園區的角落有販賣紀念幣,喜歡的朋友可以買來收藏,每次來都有不同的紀念幣喔。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大阪造幣局的交通方式很簡單,但造幣局離附近地鐵都有段距離,必須要走上十五分鐘以上的路。但也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路,因為車站內都有指標且人潮幾乎都是往造幣局去,所以就跟著人走吧。 
交通方式如下,其中地下鐵天滿橋站是商場共構,賞櫻後可以在商場內用餐或是買櫻花名產。 
地下鉄谷町線・京阪本線「天満橋」駅(京阪東口・2号出口)下車徒歩約15分 
JR東西線「大阪天満宮」駅(JR2号出口)下車徒歩約15分
JR東西線「大阪城北詰」駅(3号出口)下車徒歩約15分

請注意賞櫻步道禁止飲食,但在出入口都有市集攤販販賣食物飲料等各種食物。

入口處清楚告知今年度的入園開放時間,但每年時間都不固定,一旦確定開放時間台灣的旅行社就會馬上搶票,因為台灣飛關西的航班遠少於東京,所以三四月去關西的機票反而沒甚議價空間。
除了預約見學之外,平常的造幣局是沒有對外開放的,請大家別撲空來,來也只能從欄杆外看櫻花。我曾去過美國跟加拿大造幣局,這是第三個但只看到紀念幣 XD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大阪造幣局之所以能夠成為關西第一把賞櫻處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園區內的櫻花種類甚多,共計131種,350株的櫻花樹散布在560公尺的園區通道。1883年起每年讓民眾進入園區賞櫻,每年開放限定一周七天(?)。
大部分的櫻花都會有名字,但最後我都不記得誰是誰了,加上陰天又逆光+新相機不上手,拍得七零八落請見諒。

我最喜歡的是這株鬱金  (不是鬱金香)

大阪造幣局 櫻花 鬱金 

大阪造幣局 櫻花 

這邊的櫻花真的是很"暴力" (盛開), 也因為是花季尾聲,似乎有點開過頭了。

大阪造幣局 櫻花

 每種不同的櫻花的花瓣數單複瓣都不同,若能花時間慢慢看就能發現差別,但只可惜現場人山人海且警衛不斷大聲公放送請大家不要停留原地等等訊息破壞了整個氣氛。

大阪造幣局 櫻花

 相信我,這是剛好附近沒有遊客且我把鏡頭從下往上拍。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大阪造幣局 櫻花

每種櫻花都有者不同形狀的花瓣跟顏色。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兩株櫻花樹因盛開而蔓延枝葉,這是花神界的競賽嗎?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在眾多遊客中,很少穿著和服來花見,這是我唯一看到的。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其實這株櫻花還沒盛開吧。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因為櫻花道不只有一條主線,還有兩旁的side path,旁邊的地方人潮就少許多。

大阪造幣局 櫻花

 大手毬

大阪造幣局 櫻花 

 

雖然只有短短五百多公尺,來來回回左左右右走來走去的也應該走了一點五公里吧。夕陽西下,我們第一天就只安排了造幣局賞櫻。這日傍晚,許多遊客正準備來賞夜櫻。

大阪造幣局 櫻花


arrow
arrow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