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 Buble Michael Buble official website

那年夏天,當我在Yonge Street閒逛,常常聽到商家放著Home這首歌, 當時我一直都不知道這個歌手是誰,直到回台灣後我才曉得Michael Buble。我趕緊去唱片行找到哪張唱片,又額外買了live DVD,當時光聽歌聲覺得他應該是老阿伯吧,沒想到年紀竟然跟我差不多。

出生於加拿大西岸BC省的Michael Buble,從小聽爵士樂長大,也參加各類歌唱比賽,也曾因為年紀太小被取消參賽資格,雖然最後也拿到比賽冠軍發行獨立唱片,但是在歌壇浮浮沉沉,並沒有代表作品。

在機緣之下Micheal 在加拿大總理女兒婚禮宴上獻唱,認識了David Forster(這位有名的製作人就不需要我說明吧),進入華納唱片公司發行唱片,經過商業行銷與個人努力(我必須要說唱片市場很競爭),2003年發行個人第一張同名專輯。這張專輯在各地銷售量極佳,不論是主流或爵士排行榜都頗受好評。

05年第二張專輯It's time也是賣的嚇嚇叫,而哪年夏天我每天都聽到一次的HOME就是這張專輯的歌曲之一,但是跟其他翻唱老歌的不同,是創作歌曲,Michael Buble也有參與創作。第一張專輯的走紅讓他一年365天只有五天待在家中,其他日子不是在異鄉就是飛機上度過。節錄些歌詞片段

And I feel just like I'm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It's like I just stepped outside
when everything was going right
And I know just why you could not come along with me
This was not your dream but you always believed in me...

也許對這些漂泊遊子來說,飛行員的生活不是他們能選擇的...但是選擇了只能接受。

 

07年他又推出新專輯,也是賣的不錯....而最近我又看到Michael新專輯 Crazy Love,想聽的可以來這這個BLOG聽,可以聽第三首 Georgia In My Mind 跟方大同版的不同...(唉他那張翻唱專輯有幾首歌我很失望)。
Michael Buble吸引我的並不是他的外表(他長的真的不帥...比他帥的JAZZ男歌手多的很,但是他的收放自如的歌聲卻深深的吸引我,我很喜歡他唱著Feeling Good...有點swing,而友人喜歡的是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他唱著Maroon5魔力紅 的This Love

我必須承認 長的帥加五分,有深情的歌聲再加五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