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上映的電影Groundhog Day,中譯"今天暫時停止",男主角的是比爾莫瑞(我覺得他跟Tom Hanks有點像),女主角是Andie MacDowell(真懷念她與休葛蘭合演的你是我今生的新娘)。

每年的二月二號,在賓州的小鎮會舉辦土撥鼠節Groundhog Day的活動,來預測春天何時來,有隻名為"費爾先生"的土撥鼠先生從洞穴出來的時候若回頭看自己的洞穴代表著冬天還有六星期,倘若土撥鼠沒有回頭看洞穴,代表春天即將到來。內心OS:萬一連個鼠影都沒有怎麼辦?

 

 

男主角是一位氣象主播,在小鎮採訪土撥鼠節慶後,隔天在小鎮的旅館清醒後卻發現時間依舊停留在二月二日,剛開始的抗拒到接受事實,他慢慢的改變自己。他學鋼琴,買了同學推銷的保險,給遊民幫助...,雖然週遭的人從不察覺"今日是昨日,明日是今日",但是周遭對他的看法卻因他自身的改變而不同。(電影劇情請自行google)

每天的財經新聞都在講春天何時來,大家都說冬天都來了春天就不遠了,可是倘若天天都是二月二號,我們又該如何?具指標意義的Mr.Phil又在哪呢?各種的指數數值,股票點數,指標股價,千頭萬緒的數值中似乎沒有人能斷言自己的就是菲爾先生。

So如果你是哪位被困在賓州小鎮的氣象主播你又該如何呢?我腦袋中浮現許多事情是我因工作忙碌未能實現的願望,我希望我可以在這段時間逐一實現,畢竟沒有人知道冬天何時會結束,我們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充實自我,春天隨時都有可能來臨,不是嗎?

明代的文學作品,明日歌,其中的某一個版本(因為有兩版)

明日歌 明 錢福華(錢鸙灘)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冬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Groundhog Day電影預告 from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