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淡水河邊,去大稻埕碼頭看夕陽。

你拍攝的 大稻埕碼頭的夕陽。

自從淡水河運停擺數十年之後,印象中從未看過淡水河上有船隻航行,但打著"親水"、" 觀光"等口號,前幾年(2004年?)開始營運的藍色公路行駛於大稻埕到淡水河出海口,而起點就在這"五號水門"-大稻埕碼頭。

船錨

你拍攝的 船錨。

淡水河的夕陽,類似的角度我已看過N次,今天空氣品質有夠糟糕。

你拍攝的 夕陽 今天空氣很糟糕。

夕陽旁的那棟高樓,是麗寶之星T1,是三重地區目前最高也是豪宅大樓。

你拍攝的 我還能說什麼 天氣糟糕 霧茫茫的。 

身為三重人,我實在佩服該建商的勇氣,因為那附近的房舍十分的混亂老舊,巷弄狹小,並不是三重居住的首選,但因為這邊視野極佳,也許是某些人買屋的考量吧。但是環河北路上有高架道路,在風水上不是很不好嗎?老爸說這邊以後應該會有建商願意去做都市更新,畢竟不塞車前提下,過個河就五分鐘到達台北車站。

空氣髒到到沒辦法對焦,今天的夕陽顏色像是鹹鴨蛋黃。

你拍攝的 完全沒辦法對焦......手動也拍不出來。

是海鳥的路燈吧? 

你拍攝的 路燈有造型過。

擺艘復古的船,應該學香港,讓種復古帆船航行。 

你拍攝的 這艘船是擺好看的嗎。

對岸的三重,大約是台北橋附近的水岸住宅,也都是這幾年的新建案。

你拍攝的 淤沙+淡水河+對岸的三重。

臨時起意想去吃豆花,又回到了迪化街。這些中藥店行也是迪化街特色,我自己則是常來買花草茶。

你拍攝的 迪化街。

步行一陣子,來到了寧夏路上的豆花莊,就在靜修女中旁。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9號1樓

你拍攝的 DSCF4114_resize。

老闆娘很熱心,笑著說盡量拍照沒關係。很久以前就知道這家店,但是一直沒機會來吃。

你拍攝的 DSCF4115_resize。

花生豆花+薑汁 35元,豆花很軟,薑汁有點辣,喝起來暖呼呼的,豆花也不錯,而且價格便宜。

你拍攝的 DSCF4112_resize。

吃完豆花就去寧夏夜市閒逛,我常經過南京西路的夜市入口但沒來這打牙祭。從寧夏路從南京西路口到民生西路這段,晚上會封街變成觀光夜市。

你拍攝的 DSCF4123_resize。

這幾年常上美食節目的寧夏夜市,比起士林夜市,這邊觀光客人潮少許多。

你拍攝的 DSCF4117_resize。

鬍鬚張在這邊有個形象專賣店,不過我其實比較想吃的是旁邊的蚵仔煎,都是標榜嘉義來的新鮮蚵,新鮮的東石蚵真的超甜美。

你拍攝的 DSCF4124_resize。

決定把小吃留著下次吃,但是我完全被某家攤販所迷惑,內心聽到迷惑的聲音,去買吧,去買吧!

網路大人氣的詹記雞腳翅,我經過幾次,顧客不斷上門。

地點就在寧夏路民生西路口,往靜修女中方向,還沒豆花莊就會看到。

你拍攝的 DSCF4127_resize。

招牌是左上角的招牌雞腳翅*3,另外買了豆皮、甜不辣、雞翅與??,老闆額外又送了幾小塊豆干,這樣共計95元。

你拍攝的 滷味。

搭公車回家去,為了省一段票兼運動走回涼州街口分段點。

經過重慶北路與保安街的北福大稻埕

你拍攝的 DSCF4129_E_resize。

這是個非常成功的古蹟重新開發的範例,也榮獲都市設計賞,不知道迪化街那些老房子能否比照辦理呢。

上次來這邊聽導覽,有來到這棟鳳梨大王的豪宅,哪時候也好像沒有上面的新建築,之後搭車經過發現這個新大樓,讓我對台灣的古蹟保存有點信心了。著名的廣告人孫大偉公司就在這棟大樓內。

約三點五公里的大稻埕之旅就在夜色中結束,這次還是有許多地方沒去,慈聖宮的小吃,還有許多只經過沒進去逛的店面。

若想更深入解大稻埕,可參加大稻埕熱心人士所舉辦的導覽之旅,藉由專業的導覽可以發現大稻埕的另一面,去google或是霞海城隍廟問知道報名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