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旁的女生主動學攝影比較少,我就是個異類,不過我必須說,只要風景美怎樣拍都美,風景不美要怎麼拍的美才是厲害

我用過的相機

國中時期:CANON的某定焦底片機(在家中某角落)
社會新鮮人:PENTAX的某變焦底片機(價錢約八千多,在我置物櫃中)

數位時期~~
第一台數位相機:CANON S45 (2003四月,現在是我弟用) 啟蒙我學習攝影的相機就是這台,有全手動功能,當年可是拿到一堆攝影獎賞,除了沒有防手振功能外與像素稍低外,是台很不錯的攝影新手相機。

平心而論,S45滑蓋式設計其實不錯,我先後用過友人的S30,S50等,覺得拍出來效果都很滿意,不過現在的人可能覺得CCD太小,太笨重了,可是當時這樣的相機已經是非常好用了!


第二台數位相機:Fujifilm F30(2006八月~now) 隨身攜帶用

06年為了去美國自助旅行決定買台新相機,最後決定這台原因是,高ISO與CCD,富士的相機拍出來色澤都很美,不過最重要是高感光度讓我去博物館或是餐廳或是夜景拍照無往不利,當然失敗也是一堆,但是即使到現在,F30不用腳架拍出來的夜景也是很美的。

現在用的單眼 SONY Alpha 300(A300) 攝影,旅遊用。

08年夏天決定要入手DSLR,其實先後看了很多台單眼的資料,最後選擇SONY的原因是機身防手振,這樣就不用花大錢買鏡頭,加上LiveView,及價錢比其他家單眼便宜,在A350與A300中抉擇,決定選擇A300,因為除了像素之外與A350一模一樣。
LiveView功能對我很重要原因是我朋友很多人都不太會用單眼觀景窗對焦,所以LV功能的確是有其重要性。

現在想入手的是鏡頭,攝影的不歸路就是鏡頭,現在想要買的是Sigma F1.4 30MM的鏡頭(有人要賣二手的給我嗎),其他哪些貴死人的鏡頭等我有錢再說吧......況且我單眼還是一卡車功能都不太熟悉,正在研讀SONY日本教學網站,才剛看完紅葉拍攝技巧篇。

至於網路上美美的照片,其實還有很多修片技巧,用photoshop或是光影魔術手(不錯用,又是free),可以讓照片變的超水超美,跟原本照片截然不同。因此我個人私心以為,拍照最重要是取景構圖,不要手振其他的可利用軟體處理達成目的,反正記憶卡拍照都是不用錢,就給他努力的照吧!,當然如果你跟我一樣,根本懶的修圖,哪就要多練習拍照,不要跟我一樣去澳洲遊完後發現自己技術還是差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