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1/22

地點:台北士林

以下文章摘自太陽劇團中文官方網站

Alegria西班牙語的意思是歡騰、歡慶,泛指一種心情,一種思緒的狀態,運用在這齣戲的主題有很多種的詮釋。

權力與權力傳承遞嬗,從古代君主政治到現代民主政治的演變過程,年老的、年輕的─Alegria的每個角色將這樣的背景時空詮釋得淋漓盡致。國王的弄臣、吟遊詩人、乞丐、舊時代的貴族還有孩童們組成的世界,唯獨小丑能夠抵抗時光磨折,伴隨而來的種種社會轉變。
Alegria歡躍之旅是太陽劇團成立十周年的經典代表名作,1994年在加拿大蒙特婁首演。整齣劇的誕生,來自創作導演Franco Dragone、編舞Juan Isidro Casilla 以及創辦人紀.拉里伯提Guy Laliberte一次晚餐上的對談。
Franco Dragone在拉斯維加斯一家賭場的餐廳對太陽的創辦人Guy Laliberte說,我要下一齣戲的感覺是黑暗而且深沈的,帶著憂鬱的,沈重、而且非常沈重,吶喊「Alegria! Alegria!」,意喻不論你身處在何種困境、痛苦,生活仍然要繼續下去。

從去年知道太陽馬戲團要來台灣,我不斷地詢問親朋好友公司是否有包場的票可以買,很遺憾的是沒有。九月初開賣哪天中午,兩廳院的售票系統網站完全掛掉,我趕緊跑去公司對面的萊爾富裡面設置的兩廳院售票系統買票,在我費盡千辛萬苦之下,終於買到票了,雖然花了3900元買到的是側邊第四排(A七區)的位置。在這2.5小時中,我感受到Alegria的張力,Cirque Du Soleil表演者的熱情,謝幕時,大家不斷的鼓掌歡呼,我發現Cirque Du Soleil為何如此熱門,門票在開始售票後短時間內銷售一空,因為觀眾得到的不只是歡樂,也有惆悵,也有無奈。誰說馬戲團總是給人歡樂的,Cirque Du Soleil的Alegria帶給我的是,不論人生中遭遇到什麼挫折,我們還是要面對未來,只有活著才能夠改變,不是嗎。

場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拍外面跟賣紀念品的地方。

表演帳篷,有著傳統馬戲團給人的印象,到處移動表演,與在飯店定點感覺截然不同。

我在想懸掛的國旗可能是表演者的國籍

賣紀念品的地方

很精緻的面具,太陽馬戲團某些表演者都會戴面具

表演者的照片

點這就可以看到官網影片

Alegría wiki

 06年在DC遇到的另一齣Corteo表演,可是可是...買不到票~唯一的下午場我跑去Balti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