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上網找資料發現藻岩山當時在整修未開放,所以我轉往tripadvisior 推薦的另一個景點 モエレ沼公園

モエレ沼公園   http://www.sapporo-park.or.jp/moere/

北海道札幌市東区モエレ沼公園1-1  ,出地鐵站環状通東駅還在再轉搭公車才能到達

為什會想來這個公園呢,主要這是日裔設計師野口勇設計的公園。加上我沒甚特別地方想逛,就想待在札幌,但旅行就是這樣,這地方出乎意外的漂亮跟悠閒。

我到達的時候大概下午三點,從公車站牌到入園處就走了快五分鐘,在入園處有租腳踏車,我看著一望無際的公園,二話不說就租車來騎,租車處的阿婆還用很標準的英文跟我說兩小時後五點一定要還,因為租腳踏車的攤位五點就下班了。

モエレ在北海道愛奴語的意思是平靜的水面,不太流動的水。其實這片園區以前是垃圾掩埋場,從1980年代決定要轉換成公園,花費了許多時間整地,但野口勇在1988年辭世,無緣看到完工。モエレ沼公園在2005年正式開幕,因此有人認為這並不完全是野口勇設計,而是的是野口勇與他的事務所團隊。

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玻璃金字塔HIDAMARI (向陽),這是整個園區重心,可以從照片看到,除了透明玻璃外還有建築物在其中,展示野口勇設計整個園區的手稿,草圖,也有影片書籍等等資料可以查閱。
從玻璃看外面是一片的綠意,而冬天會是整片的白雪,當時我覺得哇 怎可以有如此的想法....到底是溫室造型的金字塔卻沒有植物在裡面,所有的植物都是在外面。野口勇最有名就是雕塑作品,モエレ沼公園的設計的主要概念就是雕刻,人工的幾何圖案與大自然的風景融合,春天賞櫻,夏天看水舞與綠樹,秋天賞楓,冬天看白雪,這是個四季的公園。(以上出自官網)

 

金字塔內的建築物總共有三樓,順著展覽而上,最後來到屋頂,終於沒有玻璃與鋼架的阻擋了

遠眺公園周圍

其實上圖的水面,並不是河流,是モエレ沼

園區有個噴泉,整點會有水舞秀,所以就騎車去看。我新想大概是哪種公園的噴泉而已,沒想到很壯觀。

海之噴泉,直徑48公尺的環狀水池,噴泉最高可以高達25公尺,晚上還會打上燈光,非常漂亮。水舞秀有兩種長度,一種15分鐘,另一種是40分鐘,我只看到15分的。

非常漂亮又壯觀的水舞秀,大家務必要先查詢水舞的時間,免得錯過就要等很久。


我接著趕緊騎車去園區另一個地方モエレ山,因為看了水舞秀時間就不夠了阿......

標高62公尺的モエレ山,其實是人造山,在山頂上可以360度看公園與札幌附近所有景點,其實我在山腳下,大概猶豫了五秒鐘,我真的要爬嗎??

終於爬上去了,我可是替我們台灣人爭一口氣 

登高而望遠,還是登泰山而小天下,總之終於爬上去就是達標了。中間有個灰色的金屬圓頂,就是札幌巨蛋,日本知名建築師原廣司的作品

右邊是プレイマウンテン (PlayMountain)

九月的北海道算是夏末秋初,五點不到太陽已經要準備下山了,一邊騎車我還是一邊停下來拍這美麗的風景

在四點五十多分回到租車處還車後就搭車回地鐵站,回到札幌車站就在百貨公司地下街買了些熟食帶回飯店吃,下午的運動量多了點,吃了味增滷茄子跟握壽司便當
吃飽休息後,決定把地鐵一日券發揮到最大,前往曾拜訪過的Sapporo Beer factory

想當年(老人家症頭)來啤酒工廠還要地鐵轉公車,現在地鐵直接就到了...啤酒工廠我覺得還好,但現在還有商場 餐廳等等,我在旁邊的超市掃貨不少。

サッポロビール博物館 網站  http://www.sapporobeer.jp/brewery/s_museum/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東区北7条東9丁目1-1 地下鉄東豊線「東区役所前」駅より徒歩約10分

到達的時候大概晚上八點多了,出站後都是住家,很狐疑出口是否正確,但又問路人確認方向無誤後終於找到了啤酒工廠
其實以前就來過這,就是介紹啤酒做法與Sapporo啤酒歷史等等,又沒免費啤酒喝,但晃晃也不錯。

1876年,北海道開拓使在札幌beer factory現址,設立了"開拓使麦酒醸造所",而其實另一個啤酒大廠Asahi啤酒,其實是從Sapporo 啤酒合併而後分家。

DSCF3166

跟東京的惠比壽花園廣場(Sapporo啤酒公司東京據點)相似的設計,玻璃天井屋頂的建築物,兩旁都是商場,而中間的廣場就是啤酒餐廳座位,因為時間太晚,商場都休息了,只有餐廳還在營業。

 DSCF3181

講到北海道 札幌 不得不說星形符號,以前不太清楚為甚麼北海道到處都是這個符號

1869年開拓北海道的時候,以五角紅星(北極星)的圖案成為北海道的象徵,所以在北海道各地都可以看到紅星logo的建築物,如時計台,舊北海道都廳等等。Sapporo 啤酒公司的前身札幌麥酒會社也用五角紅星當成企業LOGO來象徵來自北海道的啤酒

 DSCF3173

 
旅程的最後一個晚上,依舊是喝酒,喝著Sapporo 北海道限定的啤酒,只有一個字 爽阿~~~

 DSCF3201

 原諒我許久沒更新這個blog,每次都覺得寫一篇文章要google許多資訊讓我很疲勞阿


arrow
arrow

    min0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